李少平在宁夏督察司法改革工作时强调
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司法改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8-10-19 20:14:46
     中国法院网讯 (马渊杰)  10月16日至1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带队赴宁夏法院开展司法改革重点项目督察。督察组一行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完善产权保护司法机制、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重大改革和工作任务开展督察,先后来到宁夏吴忠中院、吴忠红寺堡区法院、银川兴庆区法院、宁夏高院、银川中院,听取督察项目工作汇报,调研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查阅制度文件、工作台账和审判管理系统,旁听庭审,与法官、法官助理、检察官、律师等进行集体座谈和个别访谈,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听取建议。

  李少平同志指出,这次督察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力量、抓紧抓实改革的重要环节。他充分肯定宁夏司法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指出了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李少平强调,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聚焦问题,攻坚克难,切实推动改革深入发展;不断加强产权保护,推进环境审判,攻坚“执行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不断推广典型,加强创新,鼓励引导地方发挥创新活力,坚定不移将司法改革进行到底,奋力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