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部门联合推进减刑假释办案平台建设
助力全区减刑假释工作实现公正规范高效
2018-11-20 08:36: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明强 丁琳源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就推进减刑假释办案平台建设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建设减刑假释办案平台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措施,有利于推进全区减刑、假释工作实现公正、规范、高效,确保办案全程留痕、全程监督,杜绝暗箱操作,防止发生司法腐败,提高司法公信力;有利于实现司法资源共享,解决各司法机关信息孤岛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职责,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按照会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有序推进平台建设,确保平台在今年按时投入使用,力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真正实现互联互通。

  会议达成目标共识,并就下一步办案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成立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共同组成的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全面负责全区减刑假释办案平台建设与部署应用工作;二是形成合作共赢工作机制,明确各单位各部门任务,确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平台建设;三是联合制定平台操作规程,统一平台建设数据标准,建立健全业务数据交换规范。

  会议还决定,将于12月中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减刑假释办案平台的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