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一行
2018-12-05 20:35: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图为 周强会见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孙若丰摄
  12月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由斯蒂芬·欧伦斯主席率领的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周强对欧伦斯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长期以来为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欧伦斯主席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国法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中国法院切实加强人权司法保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注重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欧伦斯表示,对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和司法公开情况印象深刻,希望与中国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两国司法界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