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路警方捣毁一家族式制贩假票窝点
2018-12-08 19:5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12月8日,南京铁路警察清点收缴的假票。 中新社发 莫静 摄
  • 中新社发 莫静 摄
  • 南京铁路警察清点收缴的假票。中新社发 莫静 摄
  • 南京铁路警察展示收缴的假票。中新社发 莫静 摄
  8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公布捣毁一“家族式”制贩假票窝点收,缴假火车票6559张。

  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南京铁路警方于12月5日开始,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打票贩小分队,开展“寻迹”打票贩专项行动。7日,南京铁路警方循线追踪,捣毁了隐藏在浙江省嘉善县某小区的一处“家族式”制售假火车票窝点,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4人,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1张、火车票半成品6378张、作案手机5部、电脑4台、打印机3台。

  警方透露,今年12月初,南京铁路警方在网络涉票案件线索集中核查时发现,居住在浙江省嘉善县的申某等4人涉嫌利用网络制作、贩卖假火车票6000余张。经过侦查,警方初步掌握了申某的活动规律和窝点位置。7日下午,铁路警方派“寻迹”打票贩小分队赶到嘉善县某小区的一处住户里,将正在家里印制假火车票的申某等4人当场抓获,捣毁了这个隐藏在居民小区里的制假窝点。

  经查,申某曾经在上海开“黑”出租车,他一直想另寻生财之道。去年9月,申某无意间在网上发现有人传授制造假票的技术,遂“拜师学艺”,苦练“技术”。他买来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开始利用制图软件尝试制作假票。几番试验,申某制假水平慢慢“提高”,制作出的假票仿真度很高,一般人辨别不出来。

  今年初,申某因性格不合在与妻子离婚。随后,他陆续把堂弟、堂弟媳、堂姐全部拉入伙。申某负责在网上招揽生意,接到单后派给同伙制作打印假火车票,再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卖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