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云在世界执行大会上作专题发言时表示
深化执行机构改革 推动执行管理现代化
2019-01-22 18:54:50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1月2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在世界执行大会上就“执行机关设置模式的新近发展和趋势”议题作专题发言。

  刘晓云指出,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是司法程序中的关键一环,事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事关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事关社会公众对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信心。为提高执行效率,规范执行行为,中国法院以推动信息化、规范化为重点,围绕执行机构、执行程序及执行管理开展了全方位改革,有效提升了执行质量和效率。中国法院依托信息技术,推动实现执行管理现代化,积极探索执行裁判、执行实施机构改革,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探索出一条破解执行难的有效路径,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利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晓云表示,随着市场主体对公正高效解决纠纷的需求不断提高,执行管理方式不断创新,执行管理内容不断拓展,执行机构设置及职能改革仍需不断深化。中国法院将围绕平等保护中外资企业、国有及民营企业,进一步深化执行改革,做实做强执行指挥中心,强化执行监督管理,确保法律得到统一实施、当事人得到公平保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主持此专题研讨。法兰西共和国执达员协会副主席帕特里克•萨法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穆罕默德•哈达•阿里、蒙古国法院判决总局副局长兼执行局局长达木丁策仁、新加坡共和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莊泓翔就此专题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