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程序意识 提升专业水平
江西强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2019-02-17 09:51: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张宇欣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西法院坚持依法准确、有力惩处涉黑恶势力犯罪,积极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纵深发展。

  为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力度,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出台了《关于办理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办理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证据标准指引》等规范性文件,以促进案件法律适用统一。江西高院要求,全省法院在案件审理中强化程序意识,严格落实“三项规程”的要求,强化诉讼权利保障,推动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辩护全覆盖。

  针对涉黑涉恶案件被告人人数、罪名多,诉讼参与人多,开庭时间长,社会关注高的特点,江西高院要求,全省法院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审判作风过硬的刑事审判骨干组成专门的审判团队,提升审判的专业化水平;对目前已审结生效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调研,就案件的立案、阅卷、庭前会议、庭审保障、开庭规范、裁判文书制作、宣判等方面进行总结提炼,进一步归纳出案件的审理模板,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