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谢金红——
把好案件提质增效“方向盘”
2019-02-19 09:10: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之库 严怡娜 张辉
  2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鞍山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汽车分公司驾驶员谢金红来到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法院,调研案件质效情况。

  调研中,谢金红旁听了由千山区法院院长承办的一起醉驾案庭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与鞍山两级法院领导围绕审判管理和司法宣传等问题交流探讨。

  座谈中,谢金红表示,老百姓主要通过案件质效感受司法公正,法院有作为在百姓心中才有地位。千山区法院勇争一流意识强,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好,院长带头办案,体现了新时代辽宁精神。过去一年,对于辽宁法院来说是拼搏奋斗的一年,法院建设全面提升。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将2019年确定为“大干之年”,希望辽宁法院把好案件质效“方向盘”,在公正司法的大道上不断加速。她还建议,全国法院要大力加强司法公开,将院庭长办案落到实处,建立与法官终身追责相匹配的职业权益保障,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理解、支持法院工作,尊重法官、尊重法院,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