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就是最好的传播
北京高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03-19 10:23:19
北京高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座谈会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刘湉)  为增进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透明度,让社会各界直观感受到北京高院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的不懈努力,提升人民法院的亲和力和公信力,北京高院于3月18日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社区居民代表、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8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在法院干警解说员的引导下,来宾们更多了解了法庭庄严肃穆的氛围,法院进行庭审活动的各个流程和环节,了解到庭审过程中实现同步录音录像是为了保证庭审的公正性和透明度,这些干货终于揭开了司法工作在群众心目中的神秘“面纱”。

  庭审视频直播、同步语音记录、数据证据展示等成果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科技发展给司法活动带来高效、便捷的变化,也让人民群众亲身体会到北京法院拥抱科技、勇立潮头的积极成效。不少第一次到法院的社区代表还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平常一提到法院,都感到畏惧,今天参加了法院开放日活动后,感到法院除了庄严外,还有一种温馨。”一位社区代表在参加完法院开放日活动后说道。

  北京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办主任郭京霞说:“透明度决定美誉度,公开就是最好的传播。”她表示,北京法院将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力度,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