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院举办扫黑除恶培训班
全省380名刑事审判业务骨干集中“充电”
2019-03-22 08:43: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焕良 方世宏
  日前,浙江法院为期4天的扫黑除恶专项培训正在进行。全省刑事审判业务骨干等共计380人将分两期参加培训。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精心准备和安排培训内容、形式,全面汇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重要文件,编写14个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例等作为培训教材,指导规范涉黑恶犯罪案件的定性、量刑等。还邀请多位资深刑事审判专家,针对涉黑恶犯罪案件审判实务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专题辅导。为增强培训实效,专门设置分组讨论环节,面对面探讨黑恶犯罪审判中存在的非法证据排除、数额计算、黑恶犯罪的界定及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把握等问题,共同分享办案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这是浙江高院开展提升涉黑恶犯罪案件审判质效年活动中的一幕。今年年初,浙江高院院领导分别带队率4个督察组,赶赴各地开展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案卷、查看台账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有重点地对各地法院贯彻部署、审判治理、线索移送等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进行督查。在此基础上,浙江高院制定出台12条工作措施,调优配强办案力量,建强涉黑恶犯罪案件专业化审判团队。专题培训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加大案例指导力度,提高办理涉黑恶犯罪案件专业化水平。深挖涉案腐败及“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开展涉黑恶犯罪案件“十大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从而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推进涉黑恶犯罪案件审判工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