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7万多名会员 涉案金额9.7亿
一网络传销组织38人在东莞受审
2019-05-18 09:31: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钟紫薇
图为庭审现场。钟紫薇 摄
  5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杨钦等38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案。该案传销参与人达7万多人,涉案金额9亿余元。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10月以来,被告人李杨钦、陈某龙等人以深圳市华厦传承创投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开发“华夏传承”手机APP软件,以推销白酒等经营活动为名,利用高息引诱他人投资注册成为会员,并以会员的层级、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经统计,“华夏传承”投资平台共吸收7万多名会员,交易金额9.7亿元。

  被害人易某宇加入该传销组织后,利用“华夏传承”APP投资软件上的漏洞获得利益。该组织成员发现后,将易某宇殴打致伤,并将易某宇及其朋友薛某先后拘禁。通过他人报警后,两人才被民警救出。

  被告人葛某在知道“华夏传承”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删除“华夏传承”APP软件所有后台数据,帮助该组织逃避公安机关侦查,并收取好处费。

  庭审中,公诉机关按法定程序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

  被告人亲属及各界群众代表80多人旁听了庭审。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