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设立
2019-05-20 08:46: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路
  日前,经教育部批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设立“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该专业是针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设置,旨在推动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便捷招录培养机制,全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自2018年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招录培养制度建立以来,最高人民法院结合司法警察队伍实际,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支持,启动了2019年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便捷招录试点工作。针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没有自己的专门院校和相关专业,已纳入便捷招录机制的本科专业与司法警务工作内容有较大差异,难以满足实际需要的问题,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与教育部沟通,获准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设立“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

  司法警察学是法学类专业中的特设专业,学制四年,其目标为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司法警察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为人民法院司法活动提供优质保障和服务的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门人才。下一步,司法警察管理局将会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循序做好该专业各项软、硬件基础建设工作,为2020年顺利开展首次招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