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用好调查研究成果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19-07-23 10:12:33
     中国法院网讯 (涂燕铭)  7月17日下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议。会上,主题教育共同分赴各地调研的八个调研组分别就调研情况及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葛晓燕指出,这次调研是积极认真的,但还有不足,有些报告工作层面更多,与主题教育结合不多,应从主题教育层面去分析研究,从思想层面找问题,从认识层面找差距,从作风方面找不足,要对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一件件整改好,要将调研报告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的期望,也是江西法院的奋斗目标。

  葛晓燕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措施及时性、有效性研究,迅速将措施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深化认识,深化研究,要运用好调研成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

  葛晓燕要求,要加强统筹安排,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下一步,重点开展好主题党课,班子成员要在本单位、分管领或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给支部党员干警讲专题党课,提倡党员在本支部讲微党课;要认真抓好问题检视工作,按“四个对照”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差距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要用好“望远镜”“显微镜”“反光镜”,从政治站位、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举一反三、由表及里,认真进行检视反思;逐条列出清单,深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改实改,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抓实抓好整改落实;院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树牢效果导向,盯紧盯牢主题教育工作节点,督促各党支部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目标。

  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匡辉作了讲话。陈匡辉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江西高院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政法单位走在前列。陈匡辉强调,江西高院对标对表,认真系统地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部署开展调研,选题、调研、对策质量都很高。选题方向对路,切合主题教育要求,符合中央、省委要求。查找问题深和实,以问题为导向,敢碰真,敢揭短。分析原因精和透,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思路对策新和准,提出了一系列措施。陈匡辉要求,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应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这次交流会不是调研完成时,而是进行时,对调研报告还可以深化,包括举措、原因透析等;要抓落实,报告不能停留在纸上,而要落实好,要按省委要求的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要在这些举措中形成1-2条立即见效的举措,落脚点还是要抓落实,在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也要走在前面。

  江西高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