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圆满闭幕
周强梅达顺致辞
2019-08-28 21:44:42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8月28日下午,第三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周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入开展合作召开的一次司法高层会议。会议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深入开展研讨,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巩固了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机制,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司法合作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周强表示,这是一次成果丰硕、巩固友谊、继往开来的会议。会议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商事审判机制的建设”“‘一带一路’框架下案例的应用”“加强国际商事法官培训”“跨境破产的司法问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磋商,为今后处理相关问题提供了宝贵借鉴。两国司法界同仁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司法互信,巩固了中新高等级司法合作平台。中方期待同新方一道,推动圆桌会议机制实现新发展,为双边关系增添更多积极因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司法领域合作提供新经验,为促进两国关系更好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梅达顺在致辞中对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指出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双方围绕司法实践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会议讨论了“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商事审判、案例应用及法官培训等议题,加深了彼此友谊,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国司法机构的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期待中新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分享经验,架起合作桥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主持闭幕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二级大法官胡云腾,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新加坡最高法院上诉庭大法官潘文龙、莊泓翔等出席闭幕式。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新加坡最高法院、律政部、司法学院等有关人士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