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紧急部署严管严控货车超限超载
2019-10-12 18:16: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绍功
 

  12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无锡跨线桥桥面侧翻事故教训,严管严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

  江苏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高速公路实施入口称重,大量的超限超载车辆将转移至等级低、范围广、易绕逃的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网。当地治超工作形势仍然严峻,需要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好超限超载治理。

  会议要求,各市县交通主管部门根据当前交通执法体制改革实际情况,组织落实源头企业排查和公示,采取紧急措施保护主要桥梁和重要道路、农村公路路桥安全,组织航道、地方海事部门做好上跨桥梁的防撞防护。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省治超站将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处制度,值班人员将全程在岗在位,对超限超载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落实“一超四罚”制度,对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相应处罚。超限率居高不下、超限治理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将被约谈通报,超限超载问题的源头单位和人员也将被严肃倒查,追究责任。

  此外,江苏还将全面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建设和完善非现场取证设施,利用动态称重检测数据、收费站计重数据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非现场执法,提升违法行为查处效率。对严重超载超限车辆运用《安全生产法》实施顶格处罚,做到现场处罚到位、卸驳载到位、“一超四罚”到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