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系统5人入选“最美奋斗者”
2020-01-07 10:27: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新闻速览]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278名个人、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孙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邹碧华,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巷口人民法庭庭长黄志丽,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谭彦入选。

  [专家点评]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 蒋惠岭:

  但凡可以称为“事业”的事情,总与“奋斗”二字不可分割。

  司法,是公平正义的事业,是秩序与民心的“定海神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如此重要的事业,如果没有一批信念坚定、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素质精良的奋斗者支撑,结果是不可想象的。

  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相当难度。守住如此重要的防线的人,需要非凡的勇气和担当、高超的智慧和能力。信念动摇者守不住,胸无大志者守不住,德才不济者守不住。守不住的人在法院队伍里已是极少数了,真正引领司法事业大合唱的,是那些光荣的奋斗者,是那些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追求、以公正为指针的模范,是那些秉公司法、改革创新的先锋,是那些在司法战线创造非凡业绩的默默耕耘者。

  这五位最美奋斗者是法院无数默默无闻奋斗者的突出代表。虽然最美奋斗者的境界并非人人能至,但在他们面前,所有法院同仁的选择一定是:向“最美奋斗者”看齐!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