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巍
2020-01-09 09:36: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阎巍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行政法学博士后并取得副研究员职称。2016年成为最高人民法院首批员额制主审法官。

  2017年,阎巍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重大决策,告别新婚不久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毅然来到第四巡回法庭投身巡回法庭建设事业。在身患耳疾、听力严重受损、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耳膜穿孔的情况下,不顾医生与院、庭领导的劝阻和关心,带病坚持工作,创下了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年办案量的历史新纪录。

  阎巍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等三部支撑行政审判制度的重要法律文件,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发生在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等重要司法解释的起草、修改工作。连续多年办案量居所在单位榜首。

  个人感言:

  感谢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对行政审判及巡回法庭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与奋战在该领域的我的许多同事相比,我所做和能做的其实都微不足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努力以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