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育海
2020-01-09 09:43: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吴育海

  1971年出生,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新坡人民法庭原庭长。吴育海1994年7月进入海口市新华区人民法院(现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驻守审判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法官的责任与担当,用敬业与温情践行着“公正为民”的铮铮誓言。其就职期间曾荣获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员、全省法院执行清理积案先进个人、龙华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多次被评为本院先进工作者、优秀法官、办案能手、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3月4日,吴育海当天连开了4个庭审理了5起案件,下班回家后因工作劳累,于当晚不幸猝死,年仅47岁。2019年4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给吴育海同志追记个人二等功。2019年6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吴育海同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同事感言:

  他是永远“报喜不报忧”的孝顺儿子;他是妻儿弟妹的坚强后盾;他是老师和同学记忆里和善幽默、酷爱读书的诗词达人,是同事眼中热爱生活的邻家大哥、行走的“百科全书”,是当事人心里耐心细致、秉公执法的吴法官。二十五载法律人生是吴育海对审判事业无怨无悔的奉献和守护。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