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财政投入1104.8亿元助力战“疫”
2020-03-05 19:35: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申铖 刘红霞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防疫经费保障,截至3月4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104.8亿元。

  他表示,在1104.8亿元中,已使用资金为714.3亿元,未使用资金为390.5亿元。

  许宏才称,在中央财政方面,已专门安排257.5亿元,并在去年四季度已提前下达转移支付的基础上,预拨了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要求地方加强资金拨付和使用等工作,缓解财政支出压力,有力保障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资金需要。

  “从目前情况看,地方财政运行情况总体稳定,疫情防控经费得到充足保障,基层政府‘三保’没有出现风险问题。”许宏才说,对受疫情影响会出现短期财政减收的问题,财政部已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加强地方财政“三保”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具体措施。下一步,将加强督促指导,切实采取措施提高基层财政“三保”能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牢牢兜住“三保”底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