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出席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法官研讨班结业典礼
2021-04-21 22:53:5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马方涵
 

  4月21日,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法官研讨班结业典礼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

  刘贵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始终致力于支持各国抗疫努力,营造良好地区安全环境,支持各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和协商化解矛盾和分歧,巩固本组织发展政治基础。本次研讨班是各国交流与互动的盛会,来自成员国的法官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积极的研讨与交流,使各国加深了对彼此司法体系和司法实践的了解,将各国司法领域务实交流提升到了新的阶段,必将进一步促进各成员国在应对疫情、跨境贸易保障、法官培训、案例研究、法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司法合作。中方也衷心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深化与各国在司法、抗疫、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增进国家间的友谊,提升参会各国人民的共同福祉。

  塔吉克斯坦最高法院法官普洛迪·马夫朱达和乌兹别克斯坦最高法院法官沙赫诺扎·阿卡托娃分别在结业典礼上致辞,感谢中方对此次研讨班的精心组织,均表示在上合组织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司法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意愿并提出积极建议。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政法学院、国家法官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之前,刘贵祥还围绕“中国民法典的基本结构与时代特色”为全体研讨班学员授课。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