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退缩,张家界法院干警深入辖区主动出击!
2021-08-03 22:10: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陶涛
 

  7月底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两级法院干警积极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深入辖区社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登记扫码、测温询问、隔离防护、卡点值守等工作,努力为应对这场战“疫”大考贡献法院力量。

  8月2日凌晨1时许,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易郡澧还在整理小区1080人核酸检测的资料,安排每栋志愿者人员名单、核实黄码人员名单、规划小区居民核酸检测路线。做完这一切,已经到深夜。一早,她又忙碌起来,直到第二轮核酸检测顺利结束。她说:“党员就是疫情来临时保证社会正常运转的螺丝钉。我只是千千万万颗螺丝钉中的普通一员。”

  当天下午4时,家住永定区新外滩小区的张家界中院干警邹炯正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挨家挨户给小区里居家隔离的100余户居民代购,送去生活物资。忙碌了一天的他,直到给最后一户居民送完蔬菜,才顾得上喝一口水。他说:“当前,正是张家界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也正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要冲在一线、战在一线。”

  这是张家界市两级法院数百名干警投身战“疫”的一个缩影。自7月29日张家界市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以来,全市法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7月30日,张家界中院发布《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除公告开庭的案件外,暂停原定于8月1日后的线下开庭、询问、调解、听证等诉讼活动,积极引导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进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联系法官、网上询问、在线开庭或调解、接受送达等线上诉讼活动,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8月2日,慈利县法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在辖区德政园小区卡点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核查两码情况。

  8月2日,桑植县法院干警给参加一线值守的同事送去物资。

  截至目前,张家界中院共有38名干警自发到所在小区参加义务防控工作;永定区人民法院50名干警到永定街道办事处解放社区8个卡口参加封闭式管理管控工作;武陵源区人民法院23名干警配合黄龙路、文风路等5个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慈利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156人到辖区德政园小区、张慈公路交界处、慈利县许家坊乡和永定区合作桥乡交界处参加疫情防控和卡点24小时值守;桑植县人民法院27名干警到锦绣家园、鼎城小区、澧源镇第三社区等6个小区配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永定区法院干警到解放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

  7月31日晚,武陵源区法院干警在国宾酒店核酸检测点登记信息。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