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启动网络投票
2021-12-22 19:54:57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日前,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网络投票正式启动。各地法院精心筛选报送的15项改革创新举措将在网上公开展示,并接受社会公众投票。

  本次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具体承办,旨在总结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生动展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具体实践,挖掘、提炼、培育和推介一批标杆性创新举措案例,进一步推动司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挺进。

  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各级法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共报送了125项改革举措。经最高人民法院初核和院内初评,并邀请中央政法委法治局(中央司改办)、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复评,产生15项改革举措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此次参与网络投票的改革举措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微信、人民法院报微博微信、中国法院网等媒体平台上公开展示,广大社会公众可以在投票页面评选出心目中具有原创性、突破性、可借鉴性,改革方向正确、符合司法规律,并且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改革举措。


  投票时间为12月22日至28日,

  每人每天可以投票二次,

  每次须选择2项以上、10项以下改革举措方可提交。


  最终投票结果作为确定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最终评选结果的重要参考。

  可扫海报图中二维码参与投票: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