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魏晶晶
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原审判员
2022-01-08 09:43: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0年12月10日下午,魏晶晶准备去开庭,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停搏,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7岁。她十余年如一日扎根审判一线,把“法官的职责就是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忠诚履职尽责,只争朝夕多办案、办难案、办好案,在生命最后时刻倒在了去开庭的路上。

  “我珍惜自己的人格和声誉,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从未吃过当事人一顿饭、收过当事人一分钱,身着法袍,无愧于心。”魏晶晶在一份总结里写道。她承办过大量疑难复杂案件,年均办案500余件,案件质效长期位居部门前列,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法官的使命担当。

  魏晶晶先后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被誉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红土地上的“孺子牛”。

  同事感言

  魏晶晶离开我们已经一年多了,同事们每每提到她的离去和曾经的点滴往事,心里特别难受、惋惜。她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群众耐心细致、对案件一丝不苟、对法治不懈追求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她未走完的道路上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