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陈志秀
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
2022-01-08 09:38: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办好每一起案件是陈志秀的最终追求,不论当事人是什么身份、诉讼标的额大小、案情难易程度,她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在审理每一起案件时都能站在公正的角度,站在百姓的角度,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认真对待每一个审理环节。凭着默默奉献、执着坚定的拼劲, 陈志秀成为院里的业务能手,处理纠纷,她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她擅长调解,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双方当事人都很信任她。经她处理的案件,总能让双方当事人都服气。

  她审理的青海省大通县下庙村117名社火队员诉某音像出版社著作权案,涉案人数多、矛盾极易激化,媒体甚为关注,陈志秀多方努力最终调解了这起农民著作权案,此案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知识产权优秀案例。她所审理的近3000件各类案件都办成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她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等。

  个人感言

  作为一名法官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使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得到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才能得到提升。我们要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任度、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