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5日暂无新增病例 疫情风险初步可控
2022-01-16 10:43: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朱族英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15日17时,深圳市15日暂无新增病例。始于1月7日的深圳此轮疫情,目前累计报告15例病例。

  林汉城表示,深圳此轮疫情处置已进入第9天,自1月13日起,新增加的病例均为集中隔离人员发现,疫情风险初步可控。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其病毒序列与之前病例1至病例8、病例11至病例13的新冠病毒序列100%同源。病例9、10和14样本病毒载量低,无法测出全基因组序列,无法分型。病例9、10与病例5、6、7为同一家庭成员。

  深圳此轮疫情累计报告的15例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链条清晰;所有病例均在院治疗,情况稳定。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已全面核查15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对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为最大限度防控风险,深圳各区,尤其是罗湖区、龙岗区仍在持续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民称,深圳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深圳)》(简称《目录》),目前,市民购买39种药品应实名登记,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罗湖区、龙岗区药店购买所有药品均应实名登记。

  同时,挑选276家药店为销售《目录》内药品的定点,在定点药店门口设置核酸采样点,市民完成核酸采样后方可进店购药。截至1月15日13时,定点药店配套核酸采样点均已全部到位,其他非定点药店已通知下架并暂停销售《目录》内药品。此外,深圳企业暂停网络销售39种目录内药品,暂停外地向深圳区域销售目录内药品。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成瑜表示,截至目前,深圳此轮疫情没有涉及在校师生,目前深圳市的高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已经放假,高中阶段学校将于1月23日前放假完毕。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