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事迹:
王福力
2022-09-29 09:00: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山西省

  王福力,男,汉族,1991年3月生,山东省巨野县大义镇东王营行政村东王营村居民。

  2022年8月7日,山西省朔州市因恶劣天气突发特大暴雨。朔州市朔城区南泉村附近一地势低洼处因特大暴雨积水较深,一对夫妻不慎被困积水中。当时,王福力在附近听到一个女子喊“救命”,他顺着喊声快速寻找到被困女子。王福力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跳进积水,游过去从背后把这名女子托举出水面,让女子踩着自己的后背爬上限高杆。女子脱离危险后,说她老公还在水下。当时,暴雨仍在继续,受暴雨冲刷,很多下水道井盖被冲走并在附近形成漩涡,一不小心踩进去就会陷入危险境地。而且,雨水浑浊,水流很急,还有很多垃圾,施救难度很大。但是,救人心切的王福力不断扎进水中,几经周折也没能找到该女子的丈夫。此时的王福力已经体力不支,当消防人员赶到后,划着船把女子从限高杆上解救下来,又经过一番搜救,打捞出溺亡男子。

  2022年8月10日,王福力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