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事迹:
赵笑乐
2022-09-29 09:00: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内蒙古自治区

  赵笑乐,男,汉族,1985年5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乌海市高新工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2022年8月7日8时许,赵笑乐在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体育馆全员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时,有群众跑来说附近有一男子正在袭击路人,男子情绪异常激动,见人就打,周围群众都不敢上前帮忙制止,1名女子已经受伤。赵笑乐和同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一名辅警听到后立刻冲向事发现场。此时,施暴男子正手持砖块连续敲击1名年轻女子的头部,看到有人靠近便挥起砖块砸向赵笑乐和辅警,恰巧击中了辅警的胳膊。赵笑乐立刻上前与辅警合力将施暴男子制服并按倒在地。袭击者情绪激动不断反抗,甚至出言恐吓赵笑乐。赵笑乐毫不畏惧,牢牢地将施暴者压在身下。在辅警抽身向派出所汇报后,施暴者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赵笑乐又默默回到了志愿者服务岗位。事后了解到,该施暴男子系因对社会不满产生报复社会情绪,被袭击女子已经送医院治疗。

  2022年9月14日,赵笑乐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