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事迹:
杨正兵
2022-09-29 09:01: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江西省

  杨正兵,男,2002年10月生,中国电信奉新分公司会埠支局员工。

  甘信登,男,1961年5月生,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水口村村民。

  6月17日14时许,杨正兵正在村民甘信登的家中安装宽带。突然,一声震天响的爆炸声传来,循声望去,只见距20米远的一栋屋子火势凶猛浓烟滚滚。甘信登、杨正兵两人飞速向火源奔去查看情况,“是煤气泄漏,遇明火后爆炸,屋内还有人员被困……”危急时刻,熟悉地形的甘信登一个箭步冲入厨房,将皮肤被烧红、短裤被烧得皱巴巴的小伙子连拖带拽救到屋外。与此同时,杨正兵紧随其后冲入厨房,一把拧紧煤气罐,随即又赶紧将屋内点火用的松针搬离。随后两人合力将厨房余火压下,待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全身湿透的两人悄然离开。由于两人扑救及时,制止了火势险情的进一步蔓延。

  2022年8月24日,杨正兵、甘信登抢险救火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