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事迹:

李林雨

2022-09-29 09:01: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湖北省

  李林雨,男,汉族,2000年5月生,山东泰安人,牺牲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

  2022年7月12日下午,李林雨和战友涂鑫从哨位出发,前往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一水库附近徒步巡逻,巡至距事发地约300米远的一个山洼处暂歇。4时50分许,李林雨听到有呼救声从水库方向传来,他迅速叫上涂鑫一起向朝水库坝顶跑去,二人赶至坝顶看见一名落水群众正在距岸边五六米远的水中拼命挣扎。李林雨迅速跳入水中,游到落水者杨某身边,奋力托起杨某往岸边推。不会游泳的涂鑫则一只脚留在岸边,一只脚跨进水中,将一根长棒递向杨某,与李林雨合力救人。最终,两人协力将杨某营救到岸上安全处,涂鑫立马转身准备救李林雨上岸,但此时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因携带的对讲机在施救过程中掉入水中后无法使用,涂鑫迅疾地从事发地奔跑至部队哨位,用固定电话向所在某部值班室报告情况。某部立即组织人员赶到事发水域展开搜救。当地公安、消防和120急救中心等部门闻讯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7月13日凌晨2时25分,李林雨的遗体被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

  7月底,李林雨被批准为烈士,追授一等功。8月16日,李林雨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