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事迹:
叶文兵、陈安华
2022-09-29 09:01:2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湖南省

  叶文兵,男,汉族,1965年7月生,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骆仙东路个体户。

  陈安华,男,汉族,1962年2月生,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丰塘村村民。

  2022年7月30日,郴州天气异常炎热,位于北湖区骆仙东路食品加工城入口处的变压器发生连续爆炸后起火。随着爆炸和火势蔓延,变压器下方的轿车极可能被烧坏引发更大火势。围观的群众慑于火势和漏电危险,一时不敢靠近。正在路对面副食店午睡的叶文兵被爆炸声惊醒后,顾不上穿衣服,光着膀子提上两个灭火器冲到变压器底下,朝起火点喷洒灭火。由于变压器仍未断电,火势蔓延较快,两个灭火器根本无法彻底灭火。这时,在对面药店买药的陈安华也发现了火情,迅速跑上前来参与灭火。见叶文兵手中最后一个灭火器快用完,火势依然很猛,陈安华一边朝围观群众大喊“赶快拿灭火器!”,一边跑到药店提起两个灭火器迅速冲到起火的变压器底下和叶文兵一起灭火。附近其他商户也纷纷拿起店里的灭火器加入灭火队伍,火势终于得到有效控制。消防队等专业救援队伍快速赶来断开电闸,将余火扑灭。

  2022年9月14日,叶文兵、陈安华抢险救火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