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化解合同纠纷 助力法治营商环境
2023-02-14 14:43:57
 

  中国法院网讯(周素青 张猛)近日,经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辛桥人民法庭法官田广的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对田广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赞叹案件审理的高效,为其门窗厂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汪某因经营门窗生意需要,常年在韩某所开的门窗厂赊购门窗等货品,并为韩某出据欠条。经双方结算后汪某仅支付了部分货款,剩余部分货款未结清,使得韩某的门窗厂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追回货款,韩某将汪某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田广得知被告身处外地无法到庭,遂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了解到案件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于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将庭审搬到线上。开庭过程中,田广从双方合作关系和长远利益发展方面着手,提出调解解决纠纷才能快速高效地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节约诉讼成本。最终,在田广的耐心细致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后,高碑店法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有关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延伸司法服务,在审理各类涉营涉商案件时,始终把高效审理涉企案件作为护航经济发展的重点,将调解贯彻案件始终,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努力创建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