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受贿、贪污21万余元,广西龙州县粮食局原局长吴明德受审
2023-02-22 15:57: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梁姝婧
 

  2023年2月2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龙州县上降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龙州县粮食局原局长吴明德受贿、贪污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9年,被告人吴明德利用担任龙州县上降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龙州县粮食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履行职务、证件办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21.485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吴明德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之规定;吴明德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产,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之规定,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与辩解等相关证据,被告人吴明德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意见,吴明德做了最后陈述,并当场表示悔罪,请求法庭从轻处罚。庭审中法庭按法律规定进行了庭审活动,保障被告人各项合法权益。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为了以案释法、以审促廉,庭审当天,龙州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部分领导干部20余人,到场参与旁听,给广大领导干部敲响反腐倡廉警钟,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