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实现更高层次的公正与效率
杨临萍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至正法治论坛上致辞
2023-04-19 23:16: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凤 周越
 

  4月19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至正法治论坛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作书面致辞。

  杨临萍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人民法院要主动融入、服务和保障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司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临萍就人民法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回应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三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公正和效率”这一主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实现更高层次的公正和效率。

  杨临萍强调,人民法院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宇,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华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法院、检察院、政府、高校、企业等各界人士共200多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