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庭审全景

合议庭成员

原告当庭书写撤诉申请
4月18日9时,朝阳法院“未签劳动合同被罚 主张已过诉讼时效”案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参与朝阳法院的网络直播!我是今天的直播主持人刘奇琦,本院即将在二层大法庭公开审理“未签劳动合同被罚 主张已过诉讼时效”一案。
    [09:19:39]
  • [主持人]:
    先向大家简要介绍案情: 原告某图书发行有限公司起诉称,被告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第三人陈某投诉,反映原告未与第三人签订劳动合同,要求支付其两倍工资。被告据此向原告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原告改正“自2010年3月1日至2011年6月21日期间未与陈某签订劳动合同且未支付二倍工资”的行为。后被告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决定,要求原告支付第三人双倍工资并处以一万元罚款。原告认为第三人向原告主张支付双倍工资的请求已过诉讼时效,被告以行政处罚的方式要求原告向第三人支付双倍工资的时效亦超过。故原告诉至法院,要求撤销行政处理及行政处罚决定。
    [09:20:19]
  • [主持人]:
    原告迟到尚未到庭,庭审稍后开始。
    [09:21:16]
  • [主持人]:
    原告已到庭,庭审开始。
    [09:44:03]
  • [书记员]:
    现在核实各方当事人身份。请当事人及代理人分别陈述一下各自的身份情况。
    [09:44:36]
  • 原告:北京取博文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肖某,执行董事,委托代理人胡某,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
    [09:45:19]
  • 被告: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代表人吕明杰,局长。
    委托代理人刘某,男,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
    委托代理人唐某,女,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
    [09:45:57]
  • [书记员]:
    为维护法庭秩序,保障审判活动正常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庭规则》和有关规定,现在宣布法庭纪律:
    (一)诉讼参与人应当遵守法庭规则,维护法庭秩序,不得喧哗、吵闹;发言、陈述和辩论须经审判长许可。
    (二)旁听人员未经允许不得录音、录像和摄影,不得进入审判区,不得发言、提问,不得鼓掌、喧哗、哄闹和实施其他妨碍审判活动的行为。
    (三)保持法庭安静,携带通讯工具的,请关闭。
    (四)对违反法庭纪律且经法庭劝止不从者,经审判长决定可以没收录音、录像和摄影器材,或者责令退出法庭,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09:46:37]
  • [审判长]:
    刚才书记员核实了到庭人员的身份情况,法庭询问一下,原告,您对被告委托代理人的出庭资格有无异议?
    [ 原告]:
    没有异议。
    [ 审判长]:
    被告方,你方对于原告委托代理人的出庭资格有无异议?
    [ 被告]:
    没有异议。
    [09:55:01]
  • [审判长]:
    经过审查,本庭确认本案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的出庭资格符合法定条件,可以参加本次庭审。
    (敲法槌)现在开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今天依法公开开庭合并审理原告北京取博文图书发行有限公司不服被告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两起案件。本案由审判员赵世奎也就是我本人担任审判长,和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书记员骆芳菲担任法庭记录。
    [10:00:42]
  • [审判长]:
    关于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本合议庭在庭前已经向双方当事人书面告知,其中有一项申请回避的权利,即当事人认为本庭合议庭成员、书记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或其他关系可能影响本案公证审理的可以申请上述人员回避,对此,原告是否已经收到了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是否已了解?是否申请回避?
    [ 原告]:
    了解,不申请回避。
    [ 审判长]:
    被告是否已经了解?是否申请回避?
    [ 被告]:
    了解,不申请回避。
    [10:03:55]
  • [审判长]:
    下面进行法庭调查。首先由原告明确一下你方提起该两起诉讼的诉讼请求。
    [10:05:35]
  • [原告]:
    原来的两案诉讼请求分别是:1、撤销被告作出的京朝人社劳监罚字[2013]0052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撤销被告作出的京朝人社劳监理字[2013]00008号《行政处理决定书》;3、两案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10:06:03]
  • [原告]:
    但是,在本案的证据交换中,我们看到了一些以前不了解的材料,我们以前一直以为员工陈某在以前的复议以及之前的诉讼中都没有提起双倍的要求,直到过了两年的期限了才提起,因此我们才提起本次行政诉讼。但是看到被告证据,我们知道了陈某在第一次举报的时候就提出了双倍工资的事情,原告方意识到本案事实与之前我们预计的有所不同,因此决定撤回本次诉讼。
    [10:06:53]
  • [审判员]:
    原告的书面撤诉申请是否已经准备完毕?你的代理权限是什么?
    [ 原告]:
    我这次就是代表原告来现场办理撤诉的,我是原告的特别授权委托代理人。有代为承认、放弃或者变更诉讼请求的授权。
    [10:09:37]
  • [审判长]:
    请原告代理人现场书写书面撤诉申请向法庭提交。
    原告: 好的。
    [ 审判长]:
    被告,对原告刚才提出的撤诉申请是否有异议?
    [ 被告]:
    没有异议。
    [10:10:18]
  • [审判长]:
    鉴于原告当庭提出了撤诉申请,合议庭将会对原告的撤诉申请进行审查。本次庭审到此结束,现在休庭。
    [10:10:33]
  • [主持人]:
    因原告当庭提交撤诉申请,审判长已宣布休庭,此次直播到此结束。本次庭审直播得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办刘娜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同时对参与本次庭审直播的工作人员张瑾睿的工作表示感谢。直播到此结束!
    [10:13:13]
  • [声明]:
    本次庭审记录不是庭审笔录,仅供关心此次庭审过程的网友参考,不具有法律效力。
    [1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