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15:00直播浦东法院举行因借用他人身份证申领汽车牌照而引发的执行异议听证案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
    [14:52:19]
  • [主持人]:
    今天下午我们通过中国法院网、上海法院网图文直播一起浦东法院审理的案由一案,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案情。
    本院在执行李甲和李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于2014年6月12日查封、扣押了被执行人李乙名下的牌号牌照为沪C086E1的汽车一辆(以下简称系争车辆)。现案外人张某称自己因为户籍限制,无法申请沪C牌照,因而向被执行人李乙借身份证购买系争车辆并顺利申请沪C牌照,其才是系争车辆的实际所有权人,请求法院解除对上述车辆的查封措施。
    案外人为申请沪C牌照而借用被执行人身份证件购买车辆,继而产生了系争车辆系被执行人所有的公示效果,法院据此断定车辆的权属并将其查封扣押,于法有据。本次听证意在提醒公众,《物权法》规定车辆一类特殊动产以登记为公示手段,相对人信赖此权利外观做出的意思表示受到法律保护,并以此保护交易安全。
    [14:53:14]
  • [书记员]:
    现在宣布法庭纪律(略)
    [15:02:20]
  • [审判员]:
    宣布开庭听证审查(2014)浦执字第11152号张某某执行异议一案。
    [15:04:33]
  • [审判员]:
    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身份情况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男,XXXX年XX月XX日生,汉族,户籍地安徽省霍邱县城西湖乡双河村,现住上海市浦东新区东陆路1268弄。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庭今日公开听证(2014)浦执字第11152号借用他人身份证申领汽车牌照而引发的执行异议一案,由审判员盛爱琴独任听证,书记员石杨记录。案外人及被执行人经本院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到庭,视为撤回本次异议的申请。
    [15:05:51]
  • [审判员]:
    本次异议听证结束
    [15:32:20]
  • [主持人]:
    本次听证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关注。本次直播不是听证笔录,不具有法律效力。
    [15: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