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就以巴冲突复信阿拉法特
2002-01-29 16:43:52
   北京1月27日讯 1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就以巴冲突复信巴勒斯坦国总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江泽民表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缓解以巴目前的紧张局势发挥应有的作用。

  江泽民在信中说,近期中东局势持续恶化,中国政府和我本人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和人民的困难处境表示同情和慰问。我们反对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实施军事打击、经济封锁、危害巴平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特别是反对以色列限制总统阁下行动自由的不明智作法。我们注意到巴方为实现停火作出了很大努力,对总统阁下及巴民族权力机构坚持和谈的战略表示赞赏。

  江泽民强调,中国支持一切有利于尽快结束冲突、恢复以巴谈判的努力,希望以巴双方保持克制,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调解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回到谈判轨道上来。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