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华侨华人纪念江主席对台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
2002-01-29 16:45:22
  旅法华侨华人纪念江主席对台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7日下午在此间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与会者一致表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要为早日实现中国统一大业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努力。

  座谈会由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主持。该和平统一促进会由68个旅法华侨华人社团和部分个人组成。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也出席了座谈会。

  杨明在发言中说,江泽民主席的八项主张得到了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所有华夏儿女的拥护和支持。钱其琛副总理最近在首都各界纪念江主席讲话7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表明了中国政府在解决祖国统一问题上的最大诚意,旅法华侨华人表示热烈拥护。他说,反独促统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要求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已成为21世纪全球炎黄子孙的强烈愿望。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法国陈氏公司董事长陈克威发言说,“尽管在祖国统一的进程中会出现波折和困难,但是,祖国统一的大趋势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台湾新同盟会法国分会会长、旅法台湾同胞代表刘振在发言中说,台湾绝大多数同胞内心是反对分裂祖国,坚决反对台湾独立的。他呼吁海外侨胞与台湾同胞一起,揭露和批判以陈水扁为代表的极少数“台独”分子“以拖待变”和“以独拒统”的伎俩,为促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而共同努力。

  旅法华侨华人社团领导人或代表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强烈呼吁台湾当局顺应历史趋势,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与会者一致表示,要根据江泽民的八项主张和钱其琛最近讲话的精神,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办实事,多办事,多做贡献。

  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发表讲话,呼吁旅法华侨华人广泛团结一切有志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党派、团体与人士,继续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共同奋斗。

  旅美华侨华人纪念江主席对台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

  50多名旅居美国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27日在这里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

  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女士说,现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日渐频繁,经贸往来不断增加,甚至有许多台胞到上海、杭州和苏州等地定居,说明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她坚信,中国的和平统一只是时间问题,迟早会实现。

  美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说,江主席7年前提出的发展两岸关系、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是新时期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南京同乡会会长吴惠秋在发言中说,台湾分裂势力一方面以蚕食渐进的手段搞“台独”,另一方面又歪曲“一国两制”的内涵,毒化两岸气氛,这与求和平、求稳定和求发展的台湾主流民意相违背的。他说,搞“台独”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是对中国利益的最大损害,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所不容。

  大陆大专校友会联合会会长王耀辉说,中国政府已经表示将根据台湾与港澳的不同情况,在“一国两制”的框架内,实现比港澳更宽松的政策,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何亚非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对旅美爱国侨胞和台湾同胞多年来为反独促统、推进两岸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绝对不允许的。他指出,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台湾岛内局势发生了值得注意的变化,但是台湾民众求和平、求安定、希望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流民意没有变,两岸民间往来迅速发展的形势没有变,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坚定意志没有变,国际社会承认一个中国的大框架没有变,中美关系的大格局也没有变。他呼吁台湾当局正视现实,认清形势,在承认“九二共识”的问题上采取认真、积极的步骤,使两岸对话与谈判早日得到恢复。

  巴西华侨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七周年

  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代表27日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

  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座谈会上,会长雷滨在发言中表示拥护江泽民主席的八项主张。他说,每个中国人不论生活在哪里,对中华民族的繁荣和昌盛都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人应该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多作贡献。

  一些台湾籍侨胞在发言中指出,在台湾真正搞“台独”的人只是少数,来自台湾的侨胞中搞“台独”的更是极少数。他们呼吁华侨界多交流,对江泽民的八项主张多作宣传,使大家真正理解“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意义,为祖国的统一多做贡献。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巴西华侨祖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和《南美侨报》当天也举行了座谈会。与会侨领和侨团代表纷纷表示,要继续按照江主席讲话提出的八项主张,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继续作出贡献。

  巴西祖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张无咎在会上发言指出,江主席的讲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指导我们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努力奋斗的纲领性文件。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沈庆出席了座谈会,他称赞旅居圣保罗的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华侨华人与两岸全体中国人民一道,关心和支持祖国的统一大业,在海外反“台独”促统一的斗争中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为推动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为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多的贡献。

  英国华侨华人纪念江主席对台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

  旅英华侨华人代表28日在此间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7周年。

  与会者回顾了两岸关系的历史与现状,展望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谴责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破坏统一的恶劣图谋与行径,并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献计献策。

  来自英国各界的侨领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必须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处理两岸关系,“台独”政策不得人心,是没有出路的,只会把台湾引向更加危险的境地。

  全英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在发言中指出,台湾民进党的“蚕食”和“渐进”政策是想要在“台独”的道路上促“小变为大变”,积“量变为质变”,这种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与会者在座谈会上还观看了钱其琛副总理关于纪念江主席讲话发表7周年的讲话录像。

  中国驻英使馆参赞孙大力在座谈会上发言,赞扬与会社团侨领在过去的一年里为维护祖国统一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团结旅英华侨,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