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界纪念江泽民主席八项主张发表七周年
2002-01-29 16:50:03
  天津1月25日电 今天下午,天津市各界人士在此间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

  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宋平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述祖主持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津台胞台属代表及对台研究专家学者等纷纷发言。各界人士一致认为,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学习贯彻江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江泽民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了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全力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极大诚意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反映了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企盼国家统一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是做好对台工作,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

  他说,我们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同时对发展两岸关系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充满信心。天津市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对台工作,积极推动津台经贸合作,扩大津台交流,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革天津市委员会主委杨大峥说,我们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坚决拥护江主席八项主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他说,江主席讲话发表七年来,对推动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进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香港、澳门已顺利回归祖国。解决台湾问题、最后完成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各民主党派不懈追求的神圣目标。他表示,要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加强与台湾赞同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党派、团体和人士的联系,加强交往交流,继续为促进祖国统一而努力。

  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詹高越发言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人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他说,我们在津台胞将与岛内骨肉同胞团结一道,高举反“独”大旗,反“台独”,反分裂,共同谋求最大福祉——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共同努力,共享强大祖国在世界之林的尊严。

  天津各界人士6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