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传真 军队代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抓落实
2002-03-15 10:02:10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人民日报记者 赵川东 新华社记者 田兆运 孙彦新)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国家和军队发展的大政方针已定,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抓落实,打牢部队各项建设的基础,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转变工作作风,要把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广州军区副政委张国初代表说,伴随着社会

生活的不断变化,部队基层建设遇到了一些新的难题,诸如随军家属就业难、伤病残干部安置移交难以及干部探亲休假难等。要使这些影响部队基层建设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必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下大力气为基层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保持部队的高度稳定。

  兰州军区某团副政委赵月新代表说,要转变领导工作作风,必须在联系群众、关心群众上见行动。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部队,领导干部就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实际,真正把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抓具体、抓到位。

  来自沈阳军区某部的基层代表陈玉杰说,搞好部队基层建设,打牢部队基础,是广大基层官兵的共同心愿。在抓基层建设时,一定要坚持多指导,改变大包大揽的“保姆式”工作方法,认真搞好传帮带,着眼于提高基层干部的领导能力,着眼于解决部队建设中的实际问题。

  江泽民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既使代表们深受鼓舞,又使大家感到肩负重任。大连陆军学院的教员金昌吉代表房间里摆放着20多本新买的教学参考书,他已经在思考回到学校后该怎样大胆创新,搞好教学改革的问题。“对军事院校来说,转变作风就要抓好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为培养优秀的军事指挥和技术人才提供保证,为贯彻落实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建军方略奠定基础。”(完)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