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议会通过《反恐怖主义法》
2002-03-21 08:52:20
  新华社坎帕拉3月20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议会20日在首都坎帕拉通过了一项《反恐怖主义法》,从而显示这个东非国家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乌干达议会公共关系部主任基维姆比对新华社记者说,议会当天通过的《反恐怖主义法》对原法令进行了修改,并把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和乌干达3个反政府武装列为恐怖主义组织。

  被这项法令列为恐怖主义组织的3个反政府武装是以苏丹南部地区为基地的“圣灵抵抗运动”及其武装“圣灵抵抗军”,以及以刚果(金)东北部为基地的“民主同盟军”。

  这项法令将在穆塞韦尼总统批准后生效。根据这项法令,对恐怖分子及其同伙和那些煽动、怂恿和资助恐怖主义的犯罪分子可以判处死刑。

  乌干达政府军目前已经在苏丹政府允许下,进入苏丹境内100公里范围内打击“圣灵抵抗军”。10多年来,“圣灵抵抗军”不断骚扰乌干达北部边境地区,绑架1万多名儿童,造成几十万居民流离失所。这项法令将使政府军的军事行动有法律依据。(完)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