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理与吴仪举行会谈
2002-03-21 09:02:14
  新华社贝鲁特3月20日电(记者黄灵)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和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吴仪20日上午在这里举行会谈,双方就发展两国关系和共同感兴趣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哈里里在会谈中说,黎中两国在包括人权问题在内的许多国际和地区事务上有着相同的看法。他对中国在中东问题上一贯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正义事业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希望两国不断深化相互间的合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使黎巴嫩成为中国出口商品在中东地区的转口贸易集散地。

  吴仪在会谈中肯定了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她说,两国贸易额从1996年的3000万美元增加到去年的3亿美元,成绩是显著的。她也指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地发展。

  当天,代表团其他成员及随团来访问的十几位中方企业家与黎巴嫩农工商联合会及黎商界人士进行了对口会谈。

  应黎巴嫩总理哈里里的邀请,吴仪于20日上午率中国政府代表团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3天访问。黎巴嫩是她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二站,此前她已访问了伊朗。(完)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