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舰艇结束对新好访问
2002-05-27 10:02:35
   新华社新加坡樟宜5月27日电(记者索德胜 张全跃) 昨天上午10时,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访问舰艇编队,圆满结束了对新加坡的首次友好访问,驶离樟宜港,踏上环球远航访问的新航程。

  新加坡海军188中队司令陈凯生,我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九桓及使馆工作人员、驻新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到码头送行。在港的新加坡海军舰艇与访新的泰国舰艇都挂出了“祝一路顺风”的旗组,为我舰艇送行。

  在新加坡访问期间,我舰艇编队指挥员丁一平拜会了新国防部第二部长张志贤、武装部队三军总长林泉宝、海军总长吕德耀、海军舰队司令沈锦源等军方领导,参观了武装部队军训学院等军事机构。我官兵参观了新海军大士基地、新海军登陆舰和其它军事设施,游览了圣陶沙、牛车水等风景名胜区,并与停泊在樟宜港的德国、泰国舰艇进行了友好交流。

  24日晚,出访编队水兵电声乐队专程到我驻新大使馆进行了慰问演出。25日晚,随舰出访的海军军乐团在新加坡总统府广场进行了军乐演奏表演;同时,出访编队在青岛舰举行了甲板招待会,新加坡海军舰队司司令沈锦源准将、我驻新大使张九桓、有关国家驻新武官和新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近百人应邀出席。

  我舰艇编队在新停泊期间,新加坡数千名华人华侨和各界群众冒着30多度高温,纷纷赶来一睹中国军舰风采。他们对我编队的整洁舰容和官兵的良好形象予以高度评价。新加坡国家电视台和《联合早报》等新闻媒体均突出报道了我舰艇编队访问的消息。

  新加坡樟宜港是我海军舰艇编队环球航行访问的第一站。离开新加坡后,我舰艇编队将穿越马六甲海峡、横渡印度洋、途经红海、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被誉为“地中海明珠”的埃及亚历山大港访问。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