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空难遗体身份全部确认
2002-06-04 10:40:00
   新华社台北6月3日电(韩舞燕 陈斌华) 截至今天上午11时,已经寻获的102具“华航”空难罹难者遗体,通过指纹、DNA比对、家属指认等方式,已全部确认了身份。

  今天的海上搜救范围已扩大到1.6万平方海里,涵盖整个台湾海峡,但未发现新的罹难者遗体。 

  法医表示,已寻获的102具遗体中,通过DNA比对确认的有96具,只有6具暂时只以家属指认来识别身份,但仍将进行DNA比对进一步确认。

  今天,空难搜救指挥中心公布了猎雷舰在澎湖目斗屿北方13海里处67米深的海底,所拍摄到的第二卷华航失事客机的海底残骸录像带。这卷录像带主要拍到头等舱、前舱下货舱及机翼发动机悬吊主结构。录像显示飞机严重撕裂,散落整个海底,大部分已被海沙遮盖,但没有看到任何罹难者。

  家属认为大多数未寻获的罹难者可能葬身其中的一个大型残骸。但是,因海象恶劣无法进行海底摄影,还不能确定是否有罹难者。

  为了让旅客恢复对“华航”的信心,“华航”今天宣布将在下半年新购13至15架中长程客机,加速机队的更新。(完)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