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呼吁立即开放两岸直航
2002-06-06 09:14:25
   新华社台北6月5日电(陈斌华 韩舞燕)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讲话时,呼吁台湾当政者顺应民意,立即开放两岸货运全面、双向直航。

  国民党今天举行例行中常会。连战在会上讲话说,台湾各媒体和研究单位举办的各项调查都显示,台湾民众赞成两岸通航的比率高达70%。台湾当局设立“境外转运中心”已经6年多,开放金门与厦门、马祖与马尾的“小三通”也已1年多,都证明并没有“安全问题”,却至今无法实现两岸货运直航。

  连战说,为了台湾的经济发展和因应世界经济整合化及企业经营全球化两大趋势,台湾有必要向“全球营运中心”迈进,这一切都有赖于两岸直航。台湾当政者不应该把两岸直航视为选举筹码,一再口头开出支票,却永无兑现日期。

  连战要求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协调“立法院”党团尽快推动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以促进两岸直航。

  近来国民党和亲民党两党的“立法委员”积极推动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条文,以为两岸直航撤除障碍。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会面协商两党合作的有关事宜时,也达成“早日完成修改法令、推动两岸直航”的共识。(完)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