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抵达圣彼得堡
2002-06-06 09:21:05
   新华社圣彼得堡(俄罗斯)6月5日电(车玉明孙占林)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出席了阿拉木图“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领导人会议后,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圣彼得堡,出席将于7日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圣彼得堡峰会。

  圣彼得堡天气晴朗。机场上空飘扬着中俄两国国旗和圣彼得堡市市旗。当地时间下午14时,江泽民主席的专机降落在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走下舷梯时,受到了圣彼得堡市市长雅科夫列夫和市立法会议主席塔拉索夫、俄罗斯驻中国大使罗高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德广的热烈欢迎。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女青年向江泽民主席献了鲜花,圣彼得堡市市长向王冶坪献了鲜花。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工作人员及留学生代表等也来到机场,挥舞着国旗和鲜花,迎接江泽民主席。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等江泽民主席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圣彼得堡位于芬兰湾内、涅瓦河畔,是俄第二大城市,是俄仅次于莫斯科的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俄西北地区中心城市,又称“北方首都”。圣彼得堡1988年与中国上海市结为友好城市。(完)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