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法院严把刑事审判质量关
2002-06-17 09:56:21
   法院网消息(李东忠) 甘肃张掖市法院坚持稳、准、狠三结合,把握重点,合议把关,强化领导,认真调研,以高质量的审判活动,保证严打整治斗争健康顺利开展。

  针对严打案件的特殊性,该院改革传统的主审人承办案件制度,积极发挥合议庭的作用,实行严打案件均由合议庭共同阅卷的制度。在庭审中,既注意合议庭成员之间的合理分工,又做到集中精力,抓住庭审关键,提高庭审质量,使严打案件的一次开庭结案率达86%。同时该院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根据需要提交审判长联系会议、院庭长会议以及审判委员会进行讨论,集思广益,层层把关。

  该院在坚持依法从重的同时,通过推行审判方式改革,更加突出从快,确保不在审判环节上耽误时间,贻误战机,在审结的273件公诉案件中,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95件,均在10日内结案,都进行了当庭裁判,当庭裁判率达到了100%;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178件,有96%的案件是在20日内结案,当庭裁判108件,当庭裁判率为63%。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