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法院关爱法官措施具体化
铁西法院关爱法官措施具体化
2002-06-18 09:06:14
   法院网消息(李军林) 根据河南省安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最近出台的《关于法官带薪休假的若干规定》,从今年起,工龄在5年以上的该院法官,都将会享有一年一次时间不等的带薪休假,这是该院党组为贯彻从优待警原则而推出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铁西法院受理的案件总体上呈逐年上升趋势,案件审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导致法院审判任务日趋繁重。为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该院法官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经常加班加点,基本上保证了审判工作的正常开展。但长期超负荷工作,透支体力的做法无疑将对法官的身心健康带来一定危害,有些法官都不同程度地患上了各种疾病。

  铁西法院党组对上述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相继出台了关爱法官的一系列措施。坚持每天一次的集中广播体操锻炼,增强法官体质;坚持每年一次为法官免费体检,对疾病早日预防和及时治疗;统一为法官办公室内安装空调,冬暖夏凉,使法官办公条件明显改善。

  为从根本上解决法官长期超负荷工作给身体带来危害的问题,去年以来,该院党组就开始着手落实法官定期休假制度,让法官从长期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进行必要的休整。今年初,又不断采取措施,使法官带薪休假工作最终实现了制度化。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