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法院聘用人员管理严
2002-06-18 09:14:29
   法院网消息(陈 杨) 浙江省德清县法院非常重视聘用人员的管理工作,从公开招聘、日常工作到素质教育、业务技能均实行一条龙规范操作。今年,在前几年的实践基础上,该院制定了《聘用人员管理办法》,为系统规范地管理聘用人员提供了可行的依据。

  随着审判事业的发展,该院聘用人员的队伍也不断壮大。聘用人员由八年前的3人增加到现在的33人,工种扩展到法警、速录员、电脑管理员、驾驶员等八个岗位。聘用人员为法院的审判事业作出了不少的贡献,成为该院一支不可缺少的新力军。

  对于聘用人员的进人,该院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实行公开招考。政治处作为操作部门,经过公开报名、初步审查、考试考核的层层筛选,对入围者进行严格的政审,报经院党组审批。每位录取者由政治处制作详细的人事档案,并发放“聘用人员执行公务证”。

  聘用人员进院后,根据每人的特长和报考志愿,分配到各庭室。工作职责由本部门根据院岗位考核制度确定,同一工种的聘用人员和正式干部进行同步考核。年终总结时,工作出色的聘用人员可参与和本院在职干部相同的有关奖项的评比。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