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法院“庭审大屏”彰显司法公正
2002-06-18 09:17:23
   法院网消息(高鲁军 盛 苏) 日前,地处微山湖畔的山东省微山县法院门前竖立了一块16平方米的大型双基色电子显示屏,群众可以像看“新闻联播”般地及时知晓法院的严打动态、民事、经济纠纷解决途径。

  近年来,微山法院在认真抓好队伍、审判、改革等三大工作的同时,着重在提高审判的公开度、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等方面狠下功夫,在财力紧张的条件下,主动同英克莱集团联系,采取分批付款的方式,建成了这块“庭审大屏”。

  为提高“庭审大屏”的收视率,该院还在早晚各两个小时进行“法治新闻”专题播放,给晨练和晚归的人们提供了一份滋味独到的“文化大餐”。人们在“庭审大屏”前驻足,关注着法院的审判信息,关注着“公正与效率”主题的实现,人民法院的公开与公正映现在广大群众心中,老百姓说:司法公正看得见。“庭审大屏”已经成为微山县城一道独特的风景。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