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加强权力观教育
大法官深入基层讲党课
2002-06-19 09:03:21
   法院网天津6月18日电(记者 张晓敏)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把加强法官的权力观教育作为提高法院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近两个月来,院长张柏峰多次深入各级法院,为法官作题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审判权和执行权》的专题报告。

  为把天津法院系统的权力观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从年初开始张柏峰就深入基层法院,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同时针对天津法官队伍的现状,从人民法院所担负的法定职责以及深化“公正与效率”世纪主题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在此基础上,亲自撰写了深化权力观教育的演讲稿,详细论述了法官树立正确权力观的重大现实意义。一是要始终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切实摆正执法与服务的关系,自觉克服孤立办案,简单办事的倾向,不断改进审判作风;三是把握审判权的特殊内涵,确立现代司法理念,推进司法体制创新;四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法官职业道德观念;五是摆正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六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抵制各种诱惑的思想防线,做到经常自警、自省、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