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作风手册 户户挂廉政倡议
寿光法院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2002-06-19 09:19:10
   法院网消息(王维春 卢东晓) 山东省寿光市法院,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该院专门汇编、印制了《法院工作人员手册》和《廉政倡议》,人手一册,户均一份,全院上下“人人讲作风,个个倡廉政”蔚然成风。

  多年来,不管形势任务如何变化,该院在队伍建设中做到了“三个不间断”,即经常性的思想教育不间断,经常性的政治学习不间断,经常性的精神文明建设不间断。“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始后,该院将法官职业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和规定,汇编、发放到每位工作人员手中,相应建立了思想状况分析制度,院党组、各党支部经常分析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并为每名工作人员建起了作风建设考评簿,将其自我表现、执法执纪、跟踪监督、公众举报等情况全面记录,作为年终奖惩与操行评定的依据;推行了作风建设“一岗双责”制度,院班子成员和庭室负责人既抓案子又抓脑子,每月举办一次谈心交流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政治思想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同时向全院发出《廉政倡议》,要求法官“慎独”、“慎微”耐得住诱惑与清贫,倡议家属端正心态,看好家门,共同构筑廉政堤坝。
责任编辑:漆浩